学院简介

东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的组成部分,是服务社会的重要桥梁,是构建国家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主力军。学院先后被批准为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江苏省经信委产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等。

学院成立于20046月,由原东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合并而成,是全国较早成立继续教育学院的高校之一。其前身可追朔至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主要面向在职人员开展高等学历教育和职业资格证书教育、岗位培训及其他非学历高端培训等,为国家培养了数十万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在深化改革、建设双一流使命的驱动下,主动实施继续教育战略转型,于2018年停办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开展高端非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充分整合学校在学科背景、办学条件、办学积淀等校内外资源,建成融各特色学科于一体的我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政企等各类需求的继续教育组织结构和60多个课程模块、数十个培训专题的培训项目体系,可面向领导干部、企业高管、企事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教育教师等开展短期、中期、长期在内的各类专题培训工作,初步形成了“东大品牌”,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为社会成员“拥抱改变、成就梦想”提供持久支持。

继续教育学院是东南大学开展继续教育的统筹管理与具体实施单位。学院位于风景秀丽紫金山脚下、玄武湖畔的东南大学老校区四牌楼2号。周边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周边交通便利,办学设施完备。学院下设党政办、继续教育部、培训一部、培训二部、培训三部、培训四部、运行评估与技术部等10个部门,分别负责非学历培训对接洽谈、培训方案制订、培训组织实施、保障服务和综合管理以及学历教育的收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