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1     浏览次数: 155

【东大继教网6月11日讯】(通讯员张云霞)为进一步引导全院职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认识,我院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6月10日上午,院长封卫东同志、副院长曹效英同志分别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对本本主义》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讲授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悦同志主持。

首先,封卫东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总目标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具体工作交流了不断完善制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持维护制度和加强构建工作任务共同体意识的体会。

接着,曹效英同志通过讲解《反对本本主义》产生的背景、主要内容,概括指出了“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群众路线”的基本思想是兴党兴国之魂以及开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进程等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明确了立足国情,走自己的道路,是我们顺利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前提。同时,《反对本本主义》对于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最后,徐悦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并分享了对回信精神的理解和如何将回信精神融入学院工作的思考与设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