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02     浏览次数: 475

【东大继教网42日讯】(通讯员潘华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30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溧高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踏寻历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纪念馆位于高淳区桠溪镇西舍村,在那铁血抗战的烽火岁月,西舍村作为抗战时期共产党领导的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击退了敌伪多次进攻,始终没有被敌人攻占,成为一座屹立在敌后根据地、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被后人称为“红色堡垒村”。

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纪念馆和区公所、抗日兵工厂、纺织厂、国华初级中学等多处旧址,一处处红色遗迹,承载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往事,从中可以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勇于夺取胜利的崇高情怀。

这次参观学习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表示,感恩先辈们用生命和奋斗赢来的和平年代和建设基础,将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