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新能源汽车企业高管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1-20     浏览次数: 516

【东大继教网120日讯】(通讯员高珊)116日上午,东南大学新能源汽车企业高管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榴园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精英大咖们相聚在六朝松下研修交流。

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江苏省汽车工业办公室主任熊斌谦,东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封卫东,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顾伟,东南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郝勇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部长潘梅剑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江苏省国创能源创新中心董事长郑隽一主持。

封卫东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工信厅的关心、国创能源创新中心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南大学是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与南京大学同属史上亚洲强校国立中央大学的分支,本次高管研修班整合了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等高校的教学资源以及国内新能源汽车业界的优质产业资源,期待为大家呈现新能源汽车的研修盛宴。

潘梅剑在致辞中表示,对能够参与和参加此次研修班感到非常荣幸,对关心、支持此次研修班的省领导和负责组织实施此次研修班的同仁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研修交流,能够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业的发展与繁荣。

教师代表顾伟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东南大学与新能源汽车最密切相关的是电气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强势学科,主要有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机与电器、电力电子与传动等专业方向。此次东南大学联合省国创中心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举办高管研修班,开启了校企深度合作的新里程碑,不久的将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

郝勇生认为,成功的企业发展离不开产学研合作,各位学员都是企业高管,东南大学将竭力为大家提供产学研服务,解决企业产学研合作需求和瓶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科研帮助。

熊斌谦代表省汽车工业办公室对此次高管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东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未来的大势,国内唯一的新能源汽车高管班是由在座的各位共同打造,大家相聚东大,共同见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他希冀通过此次高管研修班,能够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与机遇。

典礼结束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方海峰解读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21-2035》;国泰君安研究所、产业研究中心董事杨思远作了《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激增,迎接供需新格局》的讲座。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任祖平于百忙之中前来亲切看望慰问了研修班全体学员,并对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期望。

东南大学新能源汽车企业高管研修班为期一年,将学习研修160课时。该项目主管为东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吴强老师,班主任为高珊老师。

(责任编辑:吴明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