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宁波绿色建筑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1-03     浏览次数: 400


受宁波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委托,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度宁波绿色建筑培训班”,于20181224日至25日在我校四牌楼校区成功举办。在年终祥和的节日气氛里,来自宁波市城市科学研究会的主要成员、建筑行业机构及相关会员单位技术骨干、宁波市节能及绿色建筑评审专家、相关业内企业高管等共59名学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由院长助理、EDP培训中心主任姜飞月主持,院长封卫东致欢迎辞,宁波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史济权作培训动员。


围绕“绿色节能建筑”的培训专题,以学校相关领域的优势学科为重点依托,结合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全社会建设工程领域环保节能减排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可持续发展和绿化节能的核心议题,进行了细致的课程设计,并邀请到东南大学的知名专家如建筑学院绿色建筑设计领域的张宏教授、节能建筑理论规划领域的杨维菊教授等。

20181225日下午,全体学员分别前往南京河西新城滨江风光带展示厅和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绿色建筑三星级运营标识项目)参观,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讲解老师细致入微、突出重点的介绍,学员们对南京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都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在培训结业总结会上,宁波市城市科学研究会陈鸣达副会长概括地总结了此次培训过程中的收获,对东南大学给予本次培训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形式、教学组织、管理服务等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培训在相当程度上提高了自身关于民用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设计、施工、评审等方面的专业水平、技术储备,同时拓展了绿色建筑发展的新思路。(黄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