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18-11-27     浏览次数: 1526

11月22日,东南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毅,副行长屈宏志,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兼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何川,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金保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省建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机构业务部和南京分行的相关部门,东南大学财务处、科研院、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处、校团委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主持。 

黄大卫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张毅行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东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围绕“1-10-100”发展目标,以“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师生为本、人才为先”的办学思路,按照“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特色医科”的学科布局和“多学科融合、理工文医综合、产学研结合、国际化联合”的发展策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情况。黄校长指出,学校坚持一贯的走与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建设道路的办学方针,坚持开门办学,积极与政府及企业推进各种形式的战略合作。此次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的银校合作,就是这类合作的积极探索。希望双方通过更加密切的合作,搭建好银校合作的优质资源平台,协同做好面向社会公众的惠民培训、面向建行员工的岗位培训;同时,组织相关学院,充分利用建行在长期经营活动中积淀的管理经验、服务数据与运营环境,开展经济金融领域的理论和实证研究,通过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推动双方事业向纵深发展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经济金融领域的职业教育联盟。
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毅在致辞中表示,东南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分行的合作已有相当长的时间,是银校合作的第一面标杆,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曾就与东南大学的合作制作了一个专门的标准范本,在全省进行了推广,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也正在向全国进行推广,双方的合作关系根深叶茂、互利合作硕果累累。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在建设造价咨询、住房建设、信用卡、电子银行和金融科技应用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与东南大学合作互补性强。张行长表示,双方将以合作办学为切入点,在产学研一体化、智库开发、实习就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众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师资、共配课程、共享智库、共育良才,这既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开端,也是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后续的合作一定会在深度和广度上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屈宏志副行长和金保昇副校长分别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和东南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毅在金保昇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及校史馆。(党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